作者感想:((其實是廢言,建議不要看))
今天終於有空來用記事本打文章間練習打字了!!
好吧,老實說其實是因為家裡的電話和網路斷了。
只好來練打字,
順便把寫好的小說打上來......
不,我是說,把寫好的小說打上來,
順便練打字.....


 

第一章  楔子
「蕾諾菈‧修斯霍恩。正常開機,讀取資料中。需等待三十秒...二十秒...十秒...啟動。請輸入名稱和密碼---嗶!」

「潔汀‧米切爾。」

「名稱正確!請輸入密碼-嗶!」

「J-A-D-R-I-N-E」

「密碼正確!開啟系統。」

「妳好啊!」紅髮少女用期待的眼神望著機器人,等待『它』回答,可惜機器人卻只眨了眨眼。

「我叫潔汀‧米切爾,妳呢?」機器人的名子是少女取的,少女只是想聽聽『它』的聲音。

一秒,兩秒,三秒過去了。

「妳知道妳的名字嗎?」

「蕾諾菈‧修斯霍恩。」機器人終於開口。

「我們做朋友好嗎?」少女臉上浮出了友善的笑容。

「機器人...和..人類?!」機器人一臉疑惑。

「嗯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啊?」

「明明機器人沒有感情的,而且始終都只是人類的替代品...」

少女搖搖頭,並說:「在製造過層中,我偷偷放上的人工智慧碟,也把控制迴路拔掉了!」

「可是,這是違法的,不是嗎?」機器人驚訝地說到。

「所以這是我們的秘密呀!」少女繼續說:「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喲。」

「米切爾小姐,謝謝妳!」機器人眼角似乎滑落了什麼。

「妳看,妳現在正在哭喔!」

「咦?我...在哭?!」

「還有,叫我潔汀就好。畢竟我們是朋友啊!」

「米切...潔汀。」機器人小聲叫了少女。

「嗯!」少女笑了,機器人也笑了。




第二天早晨,少女讓機器人在花園散步,而自己在實驗室打理上上下下的其他問題。

「好漂亮的花啊!」機器人所看到的被記憶體在深深的烙印在腦中。

機器人覺得很新奇,儘管腦中已經有各類植物的數據資料,還是想用自己的眼睛確認,說不定數據出錯了也說不定。

不過可能機率為0.000000000000000000000001%

機器人繼續走著,它走出了花園,來到了研究學院前的大廳。

不時路過的路人會投射出看不起的眼光,並竊竊私語。

「那機器傭是誰家的啊?它的主人怎麼讓它跑到這來了呢?又不是跑腿的。」如過那機器是幫主人跑腿的,主人便會在機器身上把上『跑腿中』的字樣。這真是對機器人的一種恥辱。

「會不會是私自跑出來的,看她臉上得意的表情。」機器人明明面無表情的在大廳看著道路上的人們。

這時,有一位身穿白袍的先生走向大廳,手中拿著書。

「咦?你該不會就是米切爾新的研究品吧!」

機器人露出肯定的笑容,但只笑不答。

「果然是米切爾開發出的研究品,連笑容都那麼逼真,一般的機器人是不會笑的呢!」

「先生,您在說什麼呢?」機器人怯怯的問到。

「沒什麼。可以請你帶我去找米切爾嗎?」

「好的。」

那位先生跟著機器人的腳步來掉了少女的實驗室。

「潔汀,有位客人來找你了!」

「潔汀?!機器人怎麼能直呼主人的名字呢?」那位先生顯的有點憤怒和懷疑。

「什麼?」機器人隨口問了出來。

「這傢伙....算了,這應該也是米切爾設定的.....你先下去吧!」

「喔!」機器人說。

「『喔』什麼要說『是』。」

在語畢前,機器人已經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什麼『潔汀?!機器人怎麼能直呼主人的名字呢?』、『這傢伙....算了,這應該也是米切爾設定的.....你先下去吧!』、『喔什麼要說「是」』。真是一個討厭的家伙!!

機器人用怪異的腔調學著剛剛的先生。就向被剛罵過的叛逆國中生,只差沒有回嘴和動粗了!

還說我是潔汀的研究品,我們明明就是朋友了。下次看到他,一定要好好捉弄他一番,我們是不會輸給人類的!!

還是去用辣椒茶給他們喝好了,這可是潔汀的最愛呢!機器人心想,便慢慢走到廚房去。



鏡頭轉回另一邊 —

「院長,你怎麼來了呢?」少女說著。

「米切爾,你是這所研究所最厲害的教授,怎麼能任由機器傭無理呢?」

「院長,我不是說過請不要叫在我面前叫他們機器傭嗎?」

「他們只是人類的代替品而已!!」身為院長的他,不滿連自己都要退讓三分的人,機器盡然可以直呼她本名。使自己好像比人類代替品不如。

「院長!!這所學校建立的目的,不就是要讓機器被人類認同嗎?」少女氣瘋了。

「機器人只是人類的傭人,這是社會普及的概念,絕對不改變的!」院長也氣的把要給少女的書丟在地上。

這時,機器人走來了,手中端著茶點。

「請用茶。」機器人說。

院長和少女拿了機器人特製的『辣椒茶』,並各喝了一口。

「噗––––––––」院長把在口中的茶吐出來,可惜那味道兒已經深深的植入他的味蕾。

「啊哈哈哈哈!蕾諾菈,做的好!」少女大笑了出來。

「一剛開始我就阻止過前院長,不要讓著妳進實驗室搗亂,可惜他偏不聽,看吧!直到現在也沒有做出對社會有貢獻的機器,反到做出了胡亂無理的機器傭!」院長深不知自己戳重了少女的傷口。

「滾!」少女緊握拳頭,低聲的念著。

「不只如此,來要我對一個十七歲的孩子尊重,聽說妳連小學都沒畢業呢!」

「滾!」少女用拳頭重重的往院長臉上一揮。

院長下的連眼鏡都掉了,拼命的往回跑!機器人和少女同時露出勝利的微笑。

「妳先回去吧!明天我在去找妳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是什麼是,給我說『喔』。」原來少女聽到了院長對自己的話。

「好啦!」

「果然還是這樣好。」

「哈哈–––」

............

少女和機器人的聊天聲傳遍了整個走廊,畢竟也只有他們兩個......................嗎?



未完成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絢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