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古木做的箱子,裡面放的是塵封已久的音樂盒。我慢慢轉動發條,聽到那古老的旋律,述說著它的故事,故事是一位大我十幾歲的姊姊告訴我的,音樂也是,都是記憶中那位大姊姊給我的。

那年,我七歲 ,她二十五歲。

『羽兒,這送給妳。』古木箱裡傳出聲音。

『這是什麼?』年幼的我問。

『等姐姐講完一個故事,在打開好嗎?』

『好!』

『故事是這樣的:從前,一位妖族公主為了報仇來到了人類生活的世界「艾霍里芬城」,她的任務是殺掉人類的王子,所以她扮成皇室女僕混入城堡。就那麼剛好,王子愛上的她......』

『...她也愛上了王子,沒想到,這時皇室所請的巫師發現了她的身分。正當巫師告昭天下,準備處死她時,王子用劍刺死巫師,並帶著她遠走高飛,到一座森林。但好景不常,終究無法逃離國王所派的軍士。在斷頭台下,妖族公主就這麼死了。而王子被關進皇宮密室終身禁足,不久,也跟著病倒與世長辭了』

『喔。』小我十七歲的姪女認真的說到。

『這個音樂盒便是王子歲給公主的喲!現在送給你囉!』

『嗯!謝謝姑姑!』

或許,九歲的她不知道這故事的涵意,但總有一天,她會和我一樣發現盒子下層的字條:「公主和王子在森林期間,生了一對雙胞胎姊妹,並把她們連同音樂盒交給公主的朋友『琉』,照顧成人後,便是我們的祖先。」

那位告訴的姐姐是我的表姐,這故事或許是上一輩的人告訴她的,又或許是她自己編的,但是這都不重要了!我已達成任務。

如今,我二十六歲,姪女九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絢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