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介紹〞》

蝶的雙胞胎姐姐

年齡與蝶相同

說不出話來

黃褐色的頭髮.瀏海用黑色髮夾夾起.身穿黃黑禮服.黑色馬靴

 

楓的雙胞胎妹妹

年齡與楓相同

聽不到任何聲音

紅色的頭髮.綁成馬尾.瀏海整齊.身穿紅白禮服.白色馬靴

 

 正文開始〞》

「楓,今天也要去市場嗎?」

我看著蝶,沉默不語。他似乎明白了什麼,又道:

「是啊,除非下雨呢…」

就這樣,我們同望著細細的光從小洞透進來,直到蝶又提起了一段往事。

「不知道她們過的如何?」

她們,是我們的朋友,在我們說的市場中被人買了去。而我和蝶因長得較精緻些,價格比他們來的高,客人大多只看了看。

 

碰─的一生,我們全被趕上了車,往市場前進。在路上,每個人都希望今天不要被買走,包含了我和蝶。

到了市場我們排成一列,蝶就在我身旁。

這時有位客人,看上了我,恐懼即隨而來,我驚恐的目光望著蝶,他往我又皺了皺眉,頓時嘴角上揚,他把我拉出了蝶的身邊,往遠方走去。

我和蝶對望,我們就此分離,永不相見。

「楓…還記了那首歌嗎?」

蝶輕輕唱起了兒時常聽的小調,我隨著客人遠去。最後那曲唱完了,在風中我又聽到了蝶的聲音:

「保重了,楓…」

是啊,永別了呢,蝶…

 

在熱鬧的市場裡,一家賣飾品的小攤,又從一個紙盒裡拿出了一個黃褐色的瀏海用黑色髮夾夾起,身穿黃黑禮服和黑色馬靴的吊飾,掛在一個把紅色長髮綁成馬尾且瀏海整齊,身穿紅白禮服和白色馬靴的吊飾旁。

 

 後序〞》

很感謝你能看完這篇文,也希望以後也能常來逛逛,留個言吧,你的回應是我的動力喲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楓與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絢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