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”》


放學回到家,就看到難得從歐洲回來的老爸躺在沙發上,實在很難想像他是維斯緹家老爺的管家。

「怎麼了,被老闆炒魷魚喔,不是一年才回來一次嗎?

想也知道不可能,不過這就是我和我爸的相處方式。

「你以為我彗星喔?而且這次是回來辦公事的。」

「你的公事就是回家躺在沙發上看電視?哪來那麼好的工作可以做?我也要做,什麼都不做有錢自動匯到銀行裡。

話剛說完,只見他嘴角輕輕上揚,害我退了一步,一定是什麼不好的事。

「對,我就是要跟你談這件事的。」

「啥?」

我爸從我的書包裡翻出了一張同意書,暑期輔導同意書。

他用桌上的原子筆在「不同意」旁的空格上,打了一個勾。

「啊啊啊啊啊~你做什麼啊!」

「打勾啊。」

他無視我的大叫,頭也不抬的簽下自己的名字。

「不去暑輔的話可是要寫一大推作業的。」

「干我屁事。」

「……」

我無言以對,怎麼會有這樣的父親呢……

這時,老媽從廚房裡走出來,笑著說:

翌宸,爸爸接到維斯緹氏的公文,說是要帶你去當維斯緹老爺的女兒,維斯緹大小姐的管家喲。

「什毛?〈※備註:什麼?〉」

老媽一定是說錯了什麼,或著是我聽錯了,啊哈哈~是在作夢啊!

「你媽沒有說錯,你也沒有聽錯,這是現實。」

真不愧是老爸,一眼就知道我在想什麼。

「啊,對了,拿照片給你看好了!」

接著,他手中多了一章照片。

咦咦咦咦咦!這不是我們班校外教學的團體照嗎?

更可怕的是,其中一位女同學的臉還被紅色的麥克筆圈起來,那不就是王若真!

我差點下到昏過去,怎麼會是她!

翌宸啊,看你這麼開心實在很難和你說……

你哪隻眼看到我開心了?

「不是這位用紅筆圈起來的女孩,而是她旁邊這一個。」

呼~嚇死我了,沒事幹麻用紅筆圈,還好不是王若真,那站在她旁邊的是……祁羽玥?!

我瞬間石化,怎麼會是祁羽玥?

 

 

隔天一早,我拖著重的步伐,往學校前進。

「早啊,翌宸。

回頭便看到伊于文掛著那開心到別人想揍他的表情,真是討厭極了。

「嗯。」

我回應他一聲,然後我們便一起走到教室。

到了教室,又聽到了昨天事情的後續。

祁羽玥,你不是說要賠我一支手機嗎?

王若真大聲的對祁羽玥咆哮。

不起……」

「看你那副窮酸樣,是賠不起吧!」

王若真身旁的跟班也一個一個的虛張聲勢。

「這可是限量板的,連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。」

「沒錢還想和我們做對,真自不量力。」

 不起……」

祈羽玥再次小聲的道。

這時,伊于文用手肘推了推我,我只好應他要求出面制止。

「喂,你們幹麻?

經過昨天的那些事,我真的不太想介入他們……

 「沈翌宸,你幹麻幫她,難道你們是那種關係?

此話一出口,那位王若真的跟班馬上被王若真鄧了一眼,才知道自己說錯話了。

不,不是的。」祁羽玥馬上替我辯解,可是卻惹來了更多麻煩。

「是又怎樣,誰稀罕啊。開口的是王若真。

……」

我沉默,祁羽玥也只是緊閉著嘴。

沒想到此時王若真卻大哭了起來。

「惱羞成怒了…」不識相的伊于文說到。

在王若真身旁的跟班通通圍著她,不停的安慰。最後,王若真對著我說,她再也不理我了,然後跑走。

 

「謝謝你……」祁羽玥對我說道。

「連同昨天的份?

不管如何,昨天我也有幫她忙。

「嗯。」說完她就跑開了,跑往門口剛進教室的洛香鈴身邊,他們是很好的朋友,但是洛香鈴常請假,導致祁羽玥常被欺負。

「嘿,那邊的沈翌宸,看屁呀!」洛香鈴對我大叫。

……搞毛啊,為什麼妳就不叫伊于文。」

我吼回去,但其實我和洛香鈴並不是很熟。

「要要要…要你管,白痴。」

莫名感到一種微妙的氣氛。

「好了,好了,香鈴我們打掃去吧。」

祁羽玥打了個圓場,快步的離去。

 

我轉身,對伊于文說:

「你們…很熟嗎?

「或許吧。

什麼爛回答啊?

他繼據說:

「到時你就知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絢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